统计系·蒲公英环保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常态化,用实际行动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增光添彩。3月12日,我系蒲公英公益团队在我院格致广场参与由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百年风华,雷蕴锋行”雷锋月开幕式暨雷锋文化街活动,蒲公英团队进行了以“环保”为主题的知识宣讲和竞赛活动。

如今,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等问题十分严峻,是中国乃至全世界国家和地区面对的重要难题。

为弘扬“绿色发展”的新发展理念,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更加深入认知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竞赛内容与环保知识紧紧贴合。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提升了个人的环保意识。

活动于中午12:30正式开始,蒲公英们早已准备妥当,布置好现场,期待着同学们的到来。

活动现场,蒲公英们用精心挑选的绿植打造情景沉浸式互动体验,让同学们更深刻感受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植物“欣欣向荣,向阳而生”的精神亦是蒲公英公益的精神所在。从萌芽到慢慢壮大,蒲公英也在一步一步成长。

活动进展如火如荼,蒲公英们热情迎接前来参与竞赛的同学们,并为满分竞赛者送予蒲公英公益精心准备的“独家礼品”。

点点公益,从小事做起。每周举行的“嘀嗒公益”也正是契合了保护环境这一基本国策,并充分展现了志愿服务精神。

在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用积极热情、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传递爱的气息,传递金华新精神。爱在脚下,让我们凝聚小爱,聚焦大爱,让蒲公英传播到世界各地。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点点蒲公英,传承雷锋情

志愿之路,

我们永不止步

图片|蒲公英公益

文字|廖楚 余安琦

编辑|王静瑶

审核|李歆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公共管理处、资产设备处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