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活动 | 永记塞罕坝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3-14 点击数:

洒下绿色

“为使当代大学生铭记塞罕坝几代人的感人事迹,学习塞罕坝精神,工商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部决定在2020年3月14日(周六)早上10:00组织广大学生观看塞罕坝事迹纪录片,学习塞罕坝精神。

首先,同学们观看微电影《杨善洲》。认识了一生鞠躬尽瘁,两袖清风的共产党员杨善洲。退休后的杨善洲婉言谢绝了去省里安享晚年的机会,带着18人的队伍,深入大亮山。

为了发展大亮山,不得不植树造林。他曾定下植树目标:至少十年。植树期间他一直住在一个四面通风的油毛毡棚里,一干就是20年。

他靠自己本事吃饭,不给亲朋好友特殊照顾。他是只要睡觉只要有个窝,吃饭只要有口锅的杨善洲;他是要活到老,学到老,而且工作到老的杨善洲;他是为人民办事,“自找苦吃”的共产党员杨善洲。

他的事迹无不体现了塞罕坝精神: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爱岗敬业。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全程在线上进行,志愿者们在支付宝云种树,即便在疫情期间,也为祖国林业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也表达了自己深刻的认识:1

这次植树节活动我们观看了介绍杨善洲老人生平的微电影,观看电影后每个人为土地增添新绿,在线上合种树木。即使因为特殊时期不能出门,我们依然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杨善洲老人的事迹让我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勇于走入基层,奉献自己,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他的精神将永远存在,激励着共产党员更激励着我们。虽然是线上活动,但是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热情回应,使得这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

2

这次植树节活动我们观看关于杨善洲老人的微电影,我感受颇丰,杨善洲老人的事迹彰显着老一辈共产党员恪尽职守伟大形象。他不仅是共产党员的学习对象,他的精神更是我们大家做人的楷模。

3

大家积极的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将曾经的荒山秃岭,变到现在的绿色满园。今天,虽然不能出门,只能在线上参与植树节活动,但是哪怕是在线上,我们也能够贡献出自己为绿化做出的一份力量。绿色代表生机,代表希望,代表一切可能,植树,便是种下生机,种下希望,种下可能,所以能够参与这次线上植树节活动,我很荣幸。

一个国家的强大,不止经济数字的庞大与军事力量的震慑,还有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模式,让我们不忘3.12的初衷,不忘杨善洲老人的理想,为祖国的强大,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文光正

文案| 李梦瑶

编辑审核丨朱铮

微信号:sczyggxxsh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公共管理处、资产设备处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