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成果分享 | 垃圾分类,绿色“童”行

作者: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双减小课堂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助力双减,快乐不减

快乐童年

快乐童年,双减同行。国庆假期期间,志愿者们来到桥头路村为当地的孩子们开设了双减小课堂——垃圾分类活动,将垃圾分类的知识融入趣味游戏中,寓教于乐。这不仅充实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还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真正做到了“助力双减,快乐不减!”

趣味讲堂

志愿者姐姐先给孩子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可爱的卡通图片,有趣的动画效果以及幽默的讲解方式,一下子就吸引住孩子们,课堂上欢声笑语。志愿者抛出一个问题,孩子们纷纷举起手,展示自己学到的新知识。在欢乐中学习知识,正是双减活动的真谛。

玩趣味游戏学垃圾分类

击鼓传花

欢快的音符在跃动着,心儿紧张的绷着,一朵红花在孩子们手中飞快传递。音乐戛然而止,红花到了昊昊小朋友的手上。

志愿者问:“垃圾桶有哪几种颜色,分别对应什么垃圾?”

昊昊稍稍思考了一下:“有绿色的厨余垃圾桶,有蓝色的可回收垃圾桶,还有、还有有害垃圾桶是红色的。”

志愿者姐姐笑着问:“还有吗?还有个黑色的垃圾桶是?”

昊昊:“其他垃圾的垃圾桶!”

你画我猜

小朋友的画作都非常贴近生活,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都画出来,互相交换,互相猜。几乎所有孩子都能区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

乒乓投篮

小朋友们最喜欢乒乓投篮这个游戏,一个简单的游戏,激起孩子们的好胜心,大家一个个有序排队,随机抽取粘贴着垃圾名字的乒乓球,在限定时间内区别垃圾的分类,准确投入垃圾桶。遇到不太清楚的球,几个孩子展开了讨论,得出正确答案。

我们的初心

利用空闲的假期时间,用欢乐的游戏,充实孩子们的生活,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享受,这就是双减小课堂带给孩子们的意义。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到垃圾分类有关的知识,领悟到垃圾分类对于环境的重要性,让自觉垃圾分类、自觉保护环境的观念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文稿|满天星志愿队

编辑|满天星志愿队

推送|林佳梅

审核|祝瑜婷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公共管理处、资产设备处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