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校舍安全 维护校园稳定 —校领导组织开展新学期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丁长康 邱宏霞 时间:2024-02-2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高校校舍安全排查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学院校园安全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排查整治学院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2024222日下午,党委委员徐玉芳带队对学院所有楼栋建筑进行安全检查。公共管理处和保卫处有关同志一道参加检查。

徐玉芳一行分别对学院正大门工作楼、行政楼、公寓楼、教学楼、体育馆、食堂、配电房等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了结构安全、消防安全、抗震安全、防雷安全和地质灾害安全等情况,详细询问了相关房屋产权情况、使用情况、结构类型等信息,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也当场反馈所属单位,督促整改。徐玉芳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发现隐患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并举一反三,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有效排除校园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安全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关乎全校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此次安全检查,不仅是一次校园安全的体检,也是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强化。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链条,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公共管理处、资产设备处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